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工作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22-07-01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研究所人才工作会议预备会,深入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新疆生地所各科研业务部门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野外台站站长、党支部书记、服务保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责任、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建强党管人才的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领学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报告一致认为,本次院人才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是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引领地位,深刻认识“八个坚持”的人才事业发展规律,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张元明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大研究方向:干旱区形成演变与资源环境效应、干旱区水循环过程与水资源安全、荒漠绿洲生态过程与荒漠化防治、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育与资源利用、干旱区人地关系耦合与可持续发展,就如何引进培养一批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和卓越工程师,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具体举措。同时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适时召开新疆生地所人才工作会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谋划人才事业改革发展新举措,推动我所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将立足岗位、奋勇担当,在加快推进“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中,展现生地人的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元明领学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