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22-06-27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和《新疆生地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集体学习了中科院历年科研诚信提醒,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并代表研究所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监督小组发布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科研诚信倡议。

会议指出,科研诚信是科研人员的生命。一直以来,研究所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发扬“扎根边疆、艰苦奋斗,为各族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新时代,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科研人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谨治学的学风对待科研工作,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反对浮夸浮躁、急功近利,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遵循科研伦理规范,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全所科研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严谨治学、捍卫诚信底线、砥砺精神品格、担当社会责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面向国际干旱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绿色开发领域的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面向富民兴疆和长期建疆主战场,力争在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要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坚持弘扬科学、严谨、求实、诚信的科研作风,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自觉做科研诚信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监督小组成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科研团队PI等参加会议。

张向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