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21-04-16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目。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围绕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奋斗史,彰显了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了前提。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会议强调,要扎实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围绕干旱区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董云社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核心要义;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自学,广泛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注重实践、讲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所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开展传承弘扬“生地精神”活动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精神,侯建国院长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精神。研究所党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