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21-03-29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孙福宝主持。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张元明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统筹布局,精心组织,用好“中心组示范学、党课导学、典型带学、活动促学、载体助学、创新引学”的学习教育机制,以创新思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努力在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加强重大科技攻关、开展重大科技合作、推动重大成果产出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体现新担当,以优良作风保障“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上,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给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从“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历程,引导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

董云社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生地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所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所建所60周年。

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以及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科研骨干、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


张元明作动员讲话


董云社讲党课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传达《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孙福宝主持会议


大会全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