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来新疆生地所检查指导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20-10-24

10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广州分院、成都分院组成的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互查组,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进行了安全检查。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新疆分院科技安全处处长王志明、新疆生地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桂东伟、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工作)席瑞山等组织、迎接检查。

检查小组听取了新疆生地所安全工作情况介绍,查阅了安全管理文件资料及工作记录,对研究所园区安全防范和实验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小组表示,新疆生地所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管理科学,经常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现行安全制度体系规范、各类应急预案基本符合体系建设要求,并定期开展了预案演练;智慧实验室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了安全管理效率,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有效地提供安全管理数据,保障了研究所安全稳定发展。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在实验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重点部位的规程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孙福宝指出,感谢院办公厅对研究所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检查组此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研究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针对这次检查提出的反馈建议,研究所将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措施,逐项整改,加强督办,为研究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10月21日,检查组还赶赴伊犁植物园对园区建设、消防安全隐患、科普馆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会议现场


在伊犁植物园开展检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