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周晓兵入选2019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12-17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周晓兵入选2019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继副研究员凌洪波2018年获批优秀会员后,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再次获此殊荣。 

  周晓兵于2015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荒漠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的研究。近年来,主要围绕氮沉降对荒漠植物群落结构和土壤微生物活性的影响,不同植物类群的氮素敏感性差异和生物土壤结皮的氮素转化等开展系列研究。曾获2017年新疆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2011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和2018年天山青年计划杰出青年项目资助,两次获新疆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一部。 

  周晓兵任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期间,建立《青年学者论坛》和《青促会学术报告》等系列品牌学术活动,应邀到兵团二中、科学院子校幼儿园、和田驻村工作队、大学生夏令营等开展多场科普讲座,极大地提升了新疆生地所青促会的影响力。 

  据了解,新疆生地所目前共有26名会员,其中,2人荣获优秀会员,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获评中科院2019年度青促会优秀小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