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畅游新疆”获新疆APP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11-20

  1113日,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杨兆萍带领团队研发的“畅游新疆APP”荣获2019年“中国电科杯”新疆APP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奖金5万元。 

  本次APP创新应用大赛以“全面发展数字经济、大力推广APP应用”为主题,汇聚本地APP开发团队与互联网APP平台提供商,形成一批满足市场需求、实际应用水平高、应用范围广的APP项目,从而带动新疆APP发展水平,营造APP创新研发氛围,激发创造活力,搭建应用环境平台,进而打造良性APP生态圈,促进新疆产业化转型升级。大赛自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35个。通过前期的初选、上线试用、初赛、培训等环节,优选出了15个项目进入了决赛,“畅游新疆APP”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畅游新疆APP”依托旅游资源大数据库,实现移动端和PC端的新疆旅游一站式综合信息服务,包括多维查询、多媒体信息展示、路径规划和自驾游导航等服务,提出各类旅游资源展示的最佳匹配方式,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的交互式多模态旅游信息展呈服务。通过互联网和移动网络向全社会共享,广泛服务于游客、景区、企业、旅游管理部门、大专院校等不同用户,极大地提升了新疆旅游资源信息共享和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为新疆旅游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