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塔里木河流域干流管理局一行到策勒国家站参观交流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10-15

  1011日,塔里木河流域干流管理局党委委员、纪检书记王汉中一行29人来中国科学院策勒沙漠研究站考察交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刘毅博士陪同参观了潜水埋深实验区、植物抗逆性实验区和荒漠综合实验场等策勒站的野外实验平台和研究观测基地。 

  刘毅向王汉中一行介绍了策勒县城沙临城下,策勒站临危受命、开展防沙治沙的建站历史、策勒站历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以及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方向、策勒站的未来发展规划等。在展示大厅,刘毅重点介绍了策勒站在和田地区农村科技扶贫工作中的科技成果以及科技服务项目棉花高产栽培成果的推广应用和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双层双株”棉花高密度种植模式,连续三年棉花单产创世界纪录,已正式在全疆推广。目前已推广3000万亩,亩产提高50%以上。 

  王汉中一行对几代策勒站人长期坚守在防沙治沙第一线表示了钦佩和赞扬。通过访问和交流,塔里木河流域干流管理局和策勒站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并表示未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在野外工作和站点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观实验区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