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研究生部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10-12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10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联合2019届研究生会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近百名在所研究生、博士生等参加活动。 

  1日上午9时,研究生们在二楼报告厅齐聚一堂,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转播。大屏幕上礼炮齐鸣,仪仗队整装前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令现场师生无不心潮澎湃,全体起身,高唱国歌,学生们为祖国的强盛倍感幸福和自豪,手中挥舞着国旗,满怀豪情溢于言表。 

  当天下午,研究生们共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整部影片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关于广大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让学生被这些历史瞬间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感动落泪,影片结尾,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成为全场大合唱,唱出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豪情。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维护和平、稳定、安宁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牢记使命,不辞时代重托、不负青春年华;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矢志报国,砥砺前行,助力祖国西部科研事业发展,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观看庆祝盛况 

聚精会神观看 

观影活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