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和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10-12

  9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签署了为期5年的《科技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研究员、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所长杨莲梅研究员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该协议的签署旨在围绕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需求和我国西部及中亚地区天气气候、生态环境的有关科技研发与应用需求,共同开展科技合作、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提升区域应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新疆地方经济发展需求。 

  新疆气象局局长崔彩霞参加了签字仪式,她表示,新疆生地所与沙漠气象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所虽地处西部,但在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新疆生地所在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力,希望未来双方通过在气候变化、生态监测和防灾减灾领域的紧密合作,更好地服务于自治区和一带一路”建设。 

  张元明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新疆生地所愿与沙漠气象研究所强强联合、取长补短,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科技合作、人员交流、共同发表论文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生地所也将全力支持、配合、推动双方的务实合作。 

签字仪式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