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书法鉴赏与习作活动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10-12

  喜迎国庆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研究生、留学生的文化素养,9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工会和研究生部举办了中国文化—书法鉴赏与习作活动。新疆生地所民进会员、在所留学生及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请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任委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工艺美术系主任罗皋毅来到研究所,开展讲座并现场教授书法写作。他在题为“中国文化——书法鉴赏”的报告中介绍了中华书法悠久的历史,号召广大学子继承和发扬这些珍贵的艺术财富、与时俱进,创作出更加丰富多彩的书法作品。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在聆听时,被中华文化、各类字体的艺术性深深吸引。 

  活动现场一直播放着高山流水等古典名曲,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罗皋毅示范了书写技巧及方法,带领学生们在活动现场一起习作。 

  活动中,研究生部老师还带领学生们一起书写“我爱你中国”、“喜迎国庆”、“天道酬勤”等祝福语,共同完成了他们的书法作品。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被博大的中华文化深深吸引。 

活动现场 

留学生写毛笔字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