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8-31

 8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围绕民进新疆区委会直属科学院支部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与新疆分院、新疆生地所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参加调研。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生地所所长特别助理包安明研究员,新疆生地所相关科研人员、职能处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及座谈。 

  蔡达峰仔细听取了民进新疆区委会直属科学院支部的相关情况,并与支部会员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民进新疆区委会直属科学院支部在科研工作、民主党派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会员在专业研究领域不断开拓进取,立足专业知识,积极建言献策,按照民进相关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力量,双岗建功,为研究所发展、美丽新疆建设以及新疆的统战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蔡达峰一行还调研了解了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盐碱地治理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听取了李生宇研究员、田长彦研究员所作的关于荒漠化防治、盐碱地治理的工作汇报。蔡达峰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在内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了荒漠化、石漠化治理任务。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新疆生地所实现了中国的荒漠化治理技术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民进中央长期关注生态环境建设,愿与新疆生地所等各方一起,共同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荒漠化治理做出新的更多贡献。 

  张小雷介绍了新疆分院统战工作相关情况,他说,新疆分院所处的科学大院包括三个研究所、台,科技厅及下属研究机构,知识分子聚集。近年来,科研人员在旅游资源研究、世界自然遗产申报、生物多样性研究、推动防沙治沙技术走进非洲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杰出成绩,这其中都有民主党派的努力,做到了双岗建功。 

  董云社作了新疆生地所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研究所统战工作机构设立、民主党派组成和成员情况,介绍了民主党派优秀代表包安明研究员、李卫红研究员、杨兆萍研究员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民进新疆科学院直属支部主委、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鲁海汇报了民进新疆区委会直属科学院支部关于加强与基层党组织联系、参加民进的各项活动提高会员政治素质、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加强组织建设重视梯队培养、服务社会双岗建功等方面的情况。 

  民进新疆区委会直属科学院支部会员、新疆生地所高级工程师常存等汇报了各自的科研项目,科研工作助力民生建设、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各自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双岗建功的相关情况。 

  民进中央有关专家及部门负责人,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进新疆区委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会议现场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介绍新疆分院统战工作相关情况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田长彦研究员介绍盐碱地治理工作

李生宇研究员介绍荒漠化防治工作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