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燃情岁月·相约十年——2006级803班校友重聚新疆生地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8-31

  8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06级近30名硕士毕业生齐聚新疆生地所,共话师生情谊,共叙研究所发展。此次相聚活动主题为燃情岁月·相约十年,充分体现了深深的同学情,浓浓的生地师生谊。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参加活动并致辞,他对毕业生能够重聚研究所表示欢迎,为大家情系研究所、关注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表示感谢。在座谈会上,张元明回顾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历史使命和光荣传统,特别强调了近十年来研究所面向国际干旱区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需求,面向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主战场,围绕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与环境监测和评估、新疆和中亚矿产探测与环境治理、干旱区战略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新疆农牧民增收和区域发展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研究所近年来积极培养和引进人才的各项政策,希望大家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时,大家回忆往昔岁月,感恩研究所和各位导师的培养,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生地精神,在自己的工作中为生地所发展贡献力量。为表达感谢,全体毕业生向研究所赠送了纪念品。 

座谈会 

赠送礼物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