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白春礼调研新疆生地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8-31

  88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与新疆分院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白春礼听取了新疆分院系统工作汇报,并实地调研了新疆旅游研究院、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在分院座谈会上,白春礼听取了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关于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党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2018年重要科技成果产出、近期重点工作布局等汇报。白春礼在座谈会上指出,新疆分院及研究所台近年来发展很快,在各个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分院系统各单位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瞄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白春礼要求,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统筹谋划院区科技合作的重点布局,助力推进新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扎实推进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与新疆区域稳定发展工作的深度融合。 

  在新疆旅游研究院,白春礼听取了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对新疆旅游资源研究、大数据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了解了世界自然遗产价值与保护管理、旅游全产业链信息化技术集成研发、新疆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国旅游合作等相关研究的开展情况,观摩了“畅游新疆”旅游信息服务平台。他表示,旅游业的发展是一个地方软硬件整体环境的测试剂,新疆目前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体现了新疆安全稳定态势得到了根本性的好转。他希望新疆旅游研究院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新疆的旅游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阿克苏站,白春礼一行听取了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阿克苏站站长孙福宝关于阿克苏站基本概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汇报,参观了阿克苏站水平衡观测场及绿洲农田试验园区。白春礼充分肯定了阿克苏站建站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阿克苏站工作人员长期扎根边疆、坚守岗位的精神表示赞扬。他希望阿克苏站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与相关野外台站开展联网研究。面向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发局,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以及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新疆分院座谈会  

调研新疆旅游研究院  

参观阿克苏水平衡观测场及绿洲农田试验园区  

阿克苏站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