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防沙治沙的科学评估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展会召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8-14

  87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担的新疆防沙治沙的科学评估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展会召开,来自新疆林业和草原局、新疆林业规划院、新疆林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新疆气候中心及新疆生地所等项目参与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该项目针对新疆沙化土地的新动态,面向新疆防沙治沙的新要求,旨在从新疆资源环境条件出发,通过系统梳理新疆土地沙化的驱动环境、发展过程和空间格局,科学评估新疆防沙治沙工作的主要举措、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深入分析新疆土地沙化发生发展的深层原因,从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社会稳定的整体部署等方面,研究提出新疆防沙治沙和沙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与重点任务,为美丽新疆建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会上,项目负责人、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雷加强对前期工作进展与实地考察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内容向各参与单位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和安排。与会专家梳理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面临的问题,并针对当前工作中新疆风沙灾害风险评估模型及体系构建、沙尘源地及尘源类型高效识别、典型地区沙化数据解译、新疆防沙治沙的资源环境承载力分析等重点、难点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会议场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