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致信感谢新疆生地所荒漠化防治研究团队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8-14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向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致信,感谢研究所对第25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大会暨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的会议筹备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研究所相关同志在工作中表现出良好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担当精神以及专业素养,为会议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向研究所及参与会议筹备工作的同志致以诚挚的谢意。 

  201961718日,第25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大会暨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新疆生地所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共同承办了第三分会场——“落实‘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机制,推动多边务实合作”。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毛里塔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科研院所与高校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新疆生地所雷加强研究员、徐新文研究员、孙永强正高级工程师、乔建芳副处长、吴淼副研究馆员、高鑫副研究员、王海峰高级实验师、周娜博士等积极参与、筹备了第三分会场的会议。分会场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副司长屠志方、毛里塔尼亚国家非洲绿色长城署主任Sidi Mohamed Lehlou、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张翼分别致辞。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雷加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张翼、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教授 Dani Sarsekova、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Khabibullo Shomurodov共同主持了分会场会议。 

  分会上,13位专家围绕荒漠化防治技术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应用、实践与前景,荒漠化防治合作机制与政策创新,咸海动植物生物多样化,荒漠化与森林退化,咸海河床裸露区流沙和盐沼地防沙固沙试验示范,菌草在国际生态修复与产业扶贫中的应用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展示了各自在“一带一路”与非洲荒漠化问题严重的区域开展荒漠化研究与合作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了“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合作机制的实现与应用。 

  25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大会暨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参加人员涵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国际组织共460余名代表,其中包括14个国家的38位外宾。与会各方对大会给予高度评价。会议既是一次世界防治荒漠化的交流大会,也是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讲好中国治沙故事、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