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8-14

  为进一步增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18日,研究所邀请专业的消防工程师为2018级硕士、2019级博士新生做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研究所后勤职工及百余名研究生、留学生参与学习。 

  首先,消防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通过大量实例说明消防意识的淡薄将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工作人员强调,预防火灾在生活中极其重要,火灾前做好防范,火灾中冷静自救,火灾后欣喜活着,不为生命留下遗憾,并通过实例详细介绍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利用消防设备及时自救,并提醒同学们要在平时加强消除火灾隐患的意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以及组织疏导人员逃生的能力。 

  最后,消防技术人员介绍了一些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和消防设施在生活区的所在位置,并组织同学们在室外现场学习了防毒面罩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亲手操作体验,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讲座向所有学生传达了预防火灾以及火灾后自救的消防安全理念,在知识讲解及现场演练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为研究所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创建安全的科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消防工程师讲课

消防演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