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探秘新疆 走进生地所”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8-14

  根据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协同育人”的要求,201971520日,新疆生地所举办了2019年“探秘新疆,走进生地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30名在校优秀大学生参加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围绕研究所的学科特色,为营员们打造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识之旅。 

  71617日,活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夏令营系列学术报告: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致开幕辞,并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李彦研究员分享了自己对干旱区盐碱土碳吸收研究的探索之路;张楠楠研究员解读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成矿数据挖掘以及预测”研究过程;杨兆萍研究员带领大家体验了新疆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畅游新疆”;多佳助理研究员提出了干旱区环境修复技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研人员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使营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新疆生地所学科研究的前沿领域。 

  期间,研究生部还组织营员们参观了新疆生地所标本馆;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周斌介绍了研究所2020年研究生招生事宜,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研究生推免资格面试,并带领营员参观了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人地关系与区域发展研究室等,营员们近距离体验了科研工作日常。 

  718日,研究生部组织营员前往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观测射电望远镜,了解新疆天文研究领域发展现状;719日,营员们参观游览了自治区博物馆、红山公园和国际大巴扎,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感受了地理环境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从文化景观中领略人类对自然环境的改变,从物流贸易中感受了当地的人文气息;720日,营员们赴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参观学习,徐贵青副研究员带领营员参观了实验样地及沙漠植物。 

  此次大学生夏令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通过所见所闻,了解了新疆生地所扎根边疆几十年来取得的成就,纷纷表示对新疆的生态、地理科研工作备感兴趣,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成功考取新疆生地所的研究生。 

参观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 

了解研究生部相关情况 

在阜康站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