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院士工作局一行调研中亚科研合作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7-22

   7713日,中国科学院郭华东院士、武向平院士、汪卫华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局长李婷等一行赴中亚调研科技合作相关情况,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主任陈曦陪同调研,调研团一行访问了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和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 

  在塔吉克斯坦,调研团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法赫德·拉西米院士举行了会见,听取了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第一副院长黑科玛特·姆明诺夫院士关于科学院的情况介绍,并与副院长萨伊多夫·阿不都沙塔尔等院士代表举行了座谈。郭华东院士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部工作、以及数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科学计划的框架与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院士增选、如何发挥智库功能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后,调研团参观了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天文物理研究所天文观测站、中亚中心杜尚别分中心及所属巩达拉山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 

  在吉尔吉斯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院长穆拉特·朱玛塔耶夫院士主持了座谈会并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的基本情况,郭华东院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及学部工作和数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科学计划的进展,双方围绕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章程及修订、国家智库建设、近期改革发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及所属克孜尔苏山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 

  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亚中心的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在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座谈 

在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座谈

参观杜尚别分中心 

参观比什凯克分中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