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调研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7-22

   7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包安明、科研处副处长乔建芳、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文献信息中心主任张小云等一行受邀调研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一副院长梁子谦对新疆生地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的背景、主要研究项目、组织结构、发展目标等情况。梁子谦表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旨在为包括中国在内的11CAREC(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成员国在经济、贸易、交通、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实现中亚区域共荣。 

  包安明对梁子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的主要研究项目和新疆生地所的部分研究领域十分相似,双方优势互补,期待双方在人员培训、智库发展、基金项目、平台建设及发展伙伴关系等方面切实开展合作。乔建芳介绍了研究所相关科研成果、学生培养、与非洲及中亚的国际合作、海外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 

  双方就即将联合开展的“中亚区域防灾减灾技术应用培训班”项目进行了详细讨论,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就人员培训、基金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是总部位于乌鲁木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共有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国、中亚五国、蒙古、巴基斯坦、格鲁吉亚等11个成员国,致力于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提供智力服务。 

座谈会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