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源县委副书记巴哈江·哈力木别克一行访问新疆生地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7-22

   71日,新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巴哈江·哈力木别克,新源县环保局局长卡依拉提·克德尔艾力,新源县林草局党组书记汪贵山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展开座谈。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对巴哈江·哈力木别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重大成果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新疆生地所致力于干旱区生态、水文水资源、生物资源等领域研究的同时,还承担着建设边疆、服务地方科技和经济发展的重任,近年来,研究所为伊犁植物园建设、野果林虫害生物防治等做了大量工作。 

  新疆生地所伊犁植物园副主任刘会良副研究员介绍了建设植物园的意义和必要性,并从伊犁植物园建设的可行性、植物园选址与建设条件、植物园定位与建设目标、已经开展的工作和未来将要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巴哈江·哈力木别克表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中国科学院就在新源县开展了科研观测,新源县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是适合开展科研工作的天然平台。新疆生地所将伊犁植物园建在新源县,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科技、经济发展,同时为新源县的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提供了科技力量。今后,新源县将进一步加强与新疆生地所的合作,协助做好伊犁植物园和干旱区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做好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充分发挥其科研价值。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朱宏,伊犁植物园副主任席瑞山等。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