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东师范大学徐建华教授在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7-01

  624日,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徐建华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徐建华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地球系统数据产品模拟天山南坡气候-径流过程的报告,交流会由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徐建华针对天山气候-水文过程的复杂性这一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详细介绍了空间重构方法以及基于ESDP模拟气候-水文过程的建模流程,重点探讨了塔里木河的两大源流开都河和阿克苏河流域的径流特征,分析了气温和降水变化对径流的贡献率。报告结束后,针对天山山区典型流域的径流形成机制,徐建华与参会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徐建华主要从事地理建模、地理计算、生态经济模拟、区域与城镇规划以及空间决策支持系统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及有关省()的科研课题20余项,其它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50篇。各种论著被国内外学术文献引用超过10000次。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