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比利时联合培养博士生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6-06

   5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共同举办了中国-比利时联合培养博士生毕业答辩会。双方联合培养的博士生罗敏、王云倩和郭浩分别就《干旱区气候变化对新疆典型流域水资源的影响研究》、《基于多源数据的新疆土壤水分时空变异特征研究》、《近50年亚洲中部干旱特征研究》进行了论文答辩。

  新疆生地所罗敏、王云倩、郭浩于2016年12月开始赴根特大学学习一年。在双方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完成了中英文博士论文以及相关SCI论文的撰写。三位学生在毕业论文汇报时,思路清晰、阐述恰当、答辩准确。新疆生地所陈曦研究员、包安明研究员、刘铁研究员、罗格平研究员、杨井研究员、古丽·加帕尔研究员、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周斌、艾里西尔·库尔班副研究员,比利时根特大学Philippe DE MAEYER教授、Jean BOURGEOIS教授、Morgan DE DAPPER教授等参加了答辩会。经过评审专家的投票表决,罗敏、王云倩、郭浩顺利通过双方毕业答辩。相应导师授予三位学生根特大学的理学博士学位和学位帽。

  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于2014年启动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该计划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在符合条件后,如顺利通过联合组成的国际答辩委员会的预答辩和公开答辩,可被授予根特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颁发的理学博士学位。

  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于2016年5月成立,为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于2017年11月又签订了联合培养博士框架性协议,使联合培养博士计划变成了常态化合作内容之一。该计划于2016年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等项目的支持。目前联合培养博士注册21人,其中7人已毕业,14人在读,明年将会有6名博士生参加毕业答辩。未来每年将有4至6位博士生将被派往根特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答辩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