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Hamidullah Farooqi一行参观新疆生地所标本馆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5-30

   523日,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巴达赫尚大学校长及教育部官员一行11人参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新疆自治区外办副主任任新军、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副处长乔建芳等陪同参观。 

  喀布尔大学校长Hamidullah Farooqi一行倾听了标本馆解说员对新疆地貌、土壤、水资源、地下水以及动植物资源的解说,对新疆生地所长期从事自然地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赏,并对有机会全面了解新疆的基本概况、风土人情和生态环境表示感谢。 

  新疆生地所和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同为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喜马拉雅大学联盟(HUC)成员单位,在Hamidullah Farooqi一行参观期间,乔建芳向访问人员特别介绍了新疆生地所不仅从事新疆以及中亚干旱区生态、环境、资源等领域的研究,还承担着培养研究生的职责,目前在所研究生有400多人,包括60多名留学生,希望未来能与喀布尔大学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合作。 

参观标本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