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三极气候变化与水文过程”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5-07

   4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第三极气候变化与水文过程”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新疆干旱区水循环与水利用实验室、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主办。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致辞,新疆生地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理所研究员罗毅主持。 

  青藏所兰措研究员、苏凤阁研究员,新疆生地所李兰海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青藏高原气候与地表覆被变化及其对地表水文过程的影响”、“第三极主要河源区径流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中国科学院天山积雪雪崩站及实验情况介绍”的报告。参会代表还围绕气候和地表覆被变化对地表水文过程的影响以及第三极主要河源区径流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参会人员就高寒山区气象数据空间反演问题、土壤冻融对水循环作用问题以及如何结合试验观测和数值模拟手段进行水循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兰措作报告

苏凤阁作报告 

李兰海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