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助力瓜达尔港生态环境保护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9-05-07

   4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就共同促进瓜达尔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开展座谈。新疆生地所雷加强研究员、地理所所长葛全胜研究员、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保中等参加座谈会。 

  雷加强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新疆生地所承担的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专题“重点地区和重要工程的环境问题与灾害风险防控”课题的相关内容及项目进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从项目层面能够与中港控公司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此外,雷加强代表新疆生地所向中港控公司赠送了15种盐生植物种子,希望这些耐盐植物能够在瓜达尔港的绿化、生态环境建设中发挥作用,配合好中港控公司“百万棵树种植”计划并建立引种基地。 

  葛全胜对中港控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地理所的科研定位、发展目标以及机构组成,并希望地理所能够在瓜达尔港建设中贡献力量。 

  张保中表示,感谢中科院专家前期在瓜达尔港开展的考察,瓜达尔港的相关工作在中巴两国政府的支持下进展顺利。瓜达尔港在经济发展及地缘利益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瓜达尔港在“一带一路”的价值,如何促进瓜达尔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也是当前港口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方面,需要新疆生地所和地理所的专家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撑。

会议场景

赠送植物种子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