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十二届新疆青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新疆青年博士论坛举办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8-12-16

12月15日,第十二届新疆青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新疆青年博士论坛在新疆科技馆举行。本次会议由自治区科协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来自科研院所、大学的各族青年科技工作者共聚一堂,畅谈发展成就,交流学术成果,共筑创新梦想。 

作为新疆青年科技界的一次盛会,本届年会以“成就青年梦想,共筑美丽新疆”为主题,以“科技振兴新疆,青年开创未来”为宣传口号,会议邀请国内顶级科研团队重要成员与新疆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分享科研思路和理念,为新疆青年科技工作者带来鼓舞和启发。 

在特邀嘉宾报告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导航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徐颖研究员等分别做了《沙漠人生》《导航定位简史》等专题报告,旨在引领青年工作者勇于追梦,不断探索。

本届博士论坛拓宽了参与面,共话新疆青年科技工作者当今在科研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疆生地所阿里木·赛买提副研究员、买文选副研究员、段伟利研究员等作了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在展示了新疆博士群体学术科研水平和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充分发挥了青年人活跃思维和创造力极强的优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科协主席王永明表示,各族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谨防浮躁情绪,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冷清,以勇于追求真理、献身科学的信念,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钻劲潜心研究,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新疆青年学术年会于1993年经自治区批准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走过25个春秋。年会以凝聚新疆各族青年科技工作者智慧、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为出发点,通过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营造了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成才的科技氛围,搭建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新疆青年博士论坛作为新疆青年学术年会的延伸,自2006年设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为新疆广大青年博士群体搭建起了一个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第十二届新疆青年学术年会代表诵读《青年宣言》


王永明讲话


雷加强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