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水文地质学院院长访问新疆生地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8-10-19

10月14至15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水文地质学院院长Michael Schneider教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水文地质学院Lutz Thomas教授、Brindha Karthikeyan博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在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科研人员的陪同下,Michael Schneider一行调研了222团北沙窝、天池三工河流域、吐鲁番、阿克苏站。教授们对阿克苏站的实验设施和实验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水文地质、灾害防控以及农田水资源调控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访问期间,Michael Schneider、Lutz Thomas、Brindha Karthikeyan还分别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the Hydrogeology Group and Principles of Managed Aquifer Recharge”、“Field Investigations and Hydrogeochemical Modelling”、 “Proposed Hydrogeological Study in the Sangong River Basin under the Sino-German Research Clooaboration”的报告,赢得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广泛好评。 

柏林自由大学,是德国首批赢得德国精英大学称号的大学,是欧洲乃至世界著名高校之一。柏林自由大学历史上共有五人获得过诺贝尔奖。Michael Schneider教授主要从事干旱区水文地质、含水层人工补给、地表水与地下水转化关系等研究;Lutz Thomas教授主要从事气候变化背景下干旱区水文地质灾害及农田水资源调控研究。Brindha Karthikeyan博士主要从事干旱区生态-水文过程模拟与模型研发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