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8-09-24

9月15日,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Daniela Sauer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Daniela Sauer以土壤与自然、地理、环境的关系,土壤的形成、分类、分布及土壤年龄和土壤形成需要的时间为主题为新疆生地所研究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访问研究所期间,Daniela Sauer调研了西域新耕生态农场,并对农场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和除草剂等化学药剂,坚守“为食者谋福,为耕者谋利”的做法大加赞扬。此外,Daniela Sauer还前往阿克苏站参观考察,并对天山南北坡、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进行了土壤调查。Daniela Sauer教授对阿克苏站实验设施、实验环境和科研方向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与阿克苏站进一步合作。

Daniela Sauer是德国哥廷根大学地理研究所自然地理学高级教授,世界顶级土壤专家,主持过20多个欧盟及多个土壤学研究课题,从2010年起担任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古土壤学委员会主席,并在《Biogeochemistry》、《Soil Sci》、《Quarter-nary rnternational》等顶级杂志发表数十篇研究成果。

调研西域新耕生态农场

调研阿克苏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