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寻找人与自然的和谐》出版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8-08-30

  为加强中小学生对生态环境的认知,加深中小学生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形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提高环境素质教育,近日,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项目“走进自然呵护生灵”的资助下,由该项目的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米尼热·加帕尔作为主编之一编写的科普书籍《寻找人与自然的和谐》出版。 

  该书的编写旨在通过学习,使中小学生更好地熟知新疆珍贵的野生动植物,了解它们所处的生存环境压力,进而启发学生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热爱,对建设美丽新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该科普图书主要内容包括(1)自然保护区知多少:介绍新疆自然保护区,展示生态系统的原貌;(2)野生动物知多少:介绍新疆野生动物,了解新疆野生动物的生存与保护现状;(3)野生植物知多少:介绍新疆野生植物,展现新疆野生植物世界;(4)新疆保护动植物的法律法规;(5)新疆生态环境保护历程等五个章节。 

  书中每个章节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以此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思考问题的能力。教材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突出了知识性和趣味性,便于中小学生阅读和理解,同时也可以指导中小学教师组织安排科技辅导、教学实习、参观考察等科普活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