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 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8-04-26

4月22日,恰逢第49个世界地球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的以“绿色丝绸之路与美丽新疆建设”为主题的新疆地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会议开幕式,新疆自治区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陶鹏等出席会议。新疆生地所、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研究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新疆林业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委委员会经济研究院、伊犁师范学院、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教育学会中学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以及疆内部分中学共115名代表参加会议。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代表学会挂靠单位致辞,陶鹏对新疆地理学会科技工作者为新疆地理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大会首先审议并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关于修改《新疆地理学会章程》的报告,大会与会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雷加强等108位新疆地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其次,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36名,雷加强当选第八届新疆地理学会理事长,新疆生地所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新疆师范大学焦黎、新疆大学王宏卫、新疆育学会中学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楚新正、新疆气象台何清、新疆财经大学刘雅轩当选为副理事长,新疆旅游研究院雷军当选为秘书长。 

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小雷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雷加强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上一届理事会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以加强新疆地理学科建设,提升新疆地理学会服务能力为己任,努力做好全球变化背景下干旱区地理学的过程、格局、尺度的系统研究,致力于新疆地理向干旱区地理的转变与发展。同时,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需求,面向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紧密结合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战略部署,新疆地理学会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举行了新疆地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张小雷研究员、新疆生地所李生宇研究员、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王宏卫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近20年来新疆人文-经济地理学发展与展望”、“新疆荒漠化防治技术成果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应用”、“中亚国际合作进展与展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格局、过程与可持续调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干旱区地理学科的研究进展,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新疆地理学者在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区域稳定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本次大会在全体与会者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新一届理事会选举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