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侯建国会见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8-04-18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京会见了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拉西米·法尔霍特(Rahimi Farhod)。

侯建国首先代表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欢迎法尔霍特访问中科院,并介绍了中科院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相关情况。他回顾了中科院近年来与塔科院合作交流的情况,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中塔两国科技合作委员会机制开展更多互利合作。他特别感谢塔科院以及法尔霍特长期以来对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分中心(以下简称“杜尚别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塔方能够继续支持该中心的工作,协调塔国各方面的关系,最大程度发挥该中心的作用。

法尔霍特介绍了上个月在杜尚别举行的中塔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情况,称双边科技合作是中塔两国合作的典范。他指出,塔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杜尚别中心的工作,提高该中心的地位和影响也是塔科院的目标。

双方还就为塔国培养核物理领域的人才和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更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曦研究员、新疆生地所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参加了会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