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2018年青促会新会员亮相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8-04-04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开展新一轮青年学者论坛。论坛邀请2018年新入会的成员闻志彬和阿里木·赛买提博士给全所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介绍他们的研究工作和科研心得。他们分别以“与问题同行的科研成长道路”,“遥感图像解译新策略:主动学习,迁移学习”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他们的求学历程、科学问题的提出、取得的亮点研究成果等。并分享了他们在科研工作中面对压力和挑战时,如何有效应对。 

闻志彬博士作为一位优秀的女青年科研人员,在项目申请、标本采集、实验分析上都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她在科研道路上的执着与坚持感染着与会的每一个人。阿里木·赛买提拥有丰富的求学历程和工作经历,用自己对科学前言的无限追求诠释着自己的美丽青春,发表了一系列高影响论文。参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新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青促会小组就即将开展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完善了工作流程。 

2018年新疆生地所共有5位新会员加入,其中,刘会良、李小双和李稚博士在2018年1月开展了交流。新疆生地所青年学者论坛,由青促会小组主办,计划每月举行一次,由青促会小组成员轮流负责,发挥每一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论坛的宗旨:“丰富青年人生活,轻松快乐中获取正能量”。该论坛主要邀请对象是青年科学家或者青年知名人士,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教训,使研究所的每一个青年人不仅在知识上有所收获,而且在人生道路上多一个学习的棒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