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派员参加ERASMUS+GeoS4S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8-03-21

3月5至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艾里西尔·库尔班项目研究员、李兰海研究员带领四名硕士研究生与一名博士研究生前往南京师范大学参加ERASMUS+GeoS4S项目(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本次暑期学校共有来自中国、德国、奥地利、荷兰、捷克、印度、泰国等国家在内的20多名高校教师与50名研究生参与。新疆生地所作为项目的主要策划与参与单位,与国内外其它9所高校(研究所)共同开发了20门面向地理信息系统科学研究生的课程。 

新疆生地所艾里西尔·库尔班项目研究员为同学们开展了Arid Ecosystem Management (AEM)/干旱生态系统管理的授课,该课程包括介绍干旱区生态管理系统,通过网络获取免费的数据,并利用ArcGIS和R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该模型致力于研究干旱区生态管理,为学者了解干旱区生态变化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欧盟伊拉斯莫斯(ERASMUS)计划GeoS4S项目旨在通过多国多所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发针对高等教育机构教师和研究生,提高教学和培训模式和相应的课程,满足发展迅猛的地理服务行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市场需求。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