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文献信息中心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7-12-25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获批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单位。 

据了解,自2016年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选拔工作。通过各单位自主申报、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评审后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复核批准,最终确定了120家单位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是全国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体系的基础节点,是服务创新驱动和经济发展的专利文献支持中心、专利信息咨询中心和知识产权公共教育中心。设立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旨在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建设,促进专利信息的广泛传播和有效利用。 

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长期为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开展情报分析、科技查新、成果鉴定、专利信息检索与专利查新等服务,拥有丰富的国内外专利文献信息资源,同时具有一支有生态学、化学化工、农学、情报学等多学科背景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此次获批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使中心更进一步融入了全国专利信息服务体系,为今后专利信息服务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文献信息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利文献信息资源的收集、传播和开发利用,不断提升中心专利信息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助力科研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