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David C W eindorf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7-12-22

12月19日,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David C Weindorf教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PXRF and VisNIR DRS for Pedology, Agronomy, and Environmental Quality Assessment”的报告。 

David C. Weindorf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PXRF(便携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在土壤科学和环境科学中的应用潜力及其优缺点。他还详细介绍了PXRF在土壤和水体盐分测定、土壤PH值测定、土壤阳离子交换能力测定、矿业重金属污染测定、环境质量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案例。最后David C. Weindorf教授对PXRF和VisNIR DRS(可见-近红外漫反射光谱)两种技术整合在土壤野外调查与土壤性质准确快速预测中的优势,以及未来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David C Weindorf教授访问期间,还参观了研究所标本馆、中心实验室和环境污染研究室。 

David C. Weindorf教授现任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科研副院长,担任美国Soil Horizons期刊主编,以及Pedosphere(土壤圈,中国土壤学会主办的SCI期刊)和Geoderma期刊编委,曾任美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学委员会主席。2017年新当选美国土壤学会会士(SSSA Fellow)。近年来,David C. Weindorf教授及其团队共发表英文论文120余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