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2017年度安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7-12-22

12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办,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的2017年度中科院行政管理分会安全研究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成都分院、昆明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新疆分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等40余名专家、管理干部齐聚新疆,交流研讨,共商中科院安全工作。院办公厅安保处处长王仁伟、院办公厅四级高管谢凤臣、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杨涛、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为会议致欢迎辞。他指出,新疆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在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服务和支撑新疆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一直是中科院作为国家科研机构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新时期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战略重点。新疆分院作为中科院在西北边陲的桥头堡,既要做好科研工作,又要承担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义不容辞地具有维护地区社会有序发展的义务,也必将在新疆稳定和促进长治久安的过程中继续提供科技支撑和有力保障。 

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行政管理分会安全研究小组会议在新疆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新疆生地所目前在国内建立有11个野外台站,同中亚相关科研院所联合建立有15个野外台站和4个产业示范基地,在非洲设立有国际荒漠化防治中心和实验示范基地,安全保卫工作也是这些台站、科研基地的重要工作之一。他希望全院优秀的安全管理干部能够在本次会议上积极探讨安保工作机制,分享先进的物防、技防和信息技术,共同研讨安保问题,交流工作经验,更好地促进新疆、乃至全国的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会人员围绕中科院安全检查与评审标准、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研究、野外台站安全防范建设研究和安全风险评估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和充分研讨。会议期间,安研会论文评审组专家对本次会议提交的论文也进行了评比,由南京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范晓松撰写的《科研单位要害部位分析及其对策》荣获了一等奖;由新疆分院六级职员鹿娟娟撰写的《基于社会环境引导下的安全工作成效和思考》、由广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卫红撰写的《浅论“最恐慌”的安全实践活动》和青岛能源所园区办主任腾晓龙撰写的《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薄弱环节》获得了二等奖;另有12篇论文获得了三等奖。 

院办公厅四级高管谢凤臣对本次安研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他在会议总结中认为本次安研会的专题汇报和研究论文的水平都比往届会议有了明显的提升,充分体现了中科院各单位在安全工作中的创新发展、埋头苦干、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队伍建设,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订和完善各类安全事件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保障,推动中科院安全保卫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