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7-10-19

10月17日,为全力做好安保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及时组织物业员工和相关课题组代表成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了新疆久安消防检测有限公司相关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具体措施、使用灭火器材的正确方法以及逃生和灭火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带领大家进行消防演练,现场模拟,亲身体验。 

通过对以往发生火灾案例的解读,科研人员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预防是重点。科研单位是一级防火单位,要特别加强住宅楼、办公楼、实验楼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管理。在实际演练体验阶段,大家踊跃参与,熟练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久安消防维保公司的工程师还测试了实验楼的消防水泵系统,进行了启泵试水和消防栓使用的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发现报警后正确的操作程序。 

安全是生存之本,“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通过这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醒了大家要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新疆生地所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