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举行基于R语言的数据分析培训班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7-10-12

10月9至1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举行新一期基于R语言的数据分析培训班,该培训课程内容是4月第一期R培训课程的延续。青促会小组邀请了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著名的R语言培训专家赖江山博士以及新疆农业大学副教授程军回博士进行讲解。来自新疆生地所、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和石河子大学约60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培训。 

赖江山博士简单介绍了R语言在国际、国内期刊的应用趋势,并从R语言的基本编程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R语言的基本运行架构。随后,赖博士重点讲授了R语言在点格局、面格局等生态学空间分析中的应用,通过实例分析了不同函数方法的应用特点。在图形绘制中,R语言同样功能强大,学员们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不同科研作图的方式和方法。 

程军回博士讲授的主题为基于R语言的群落多样性和群落构建分析。通过讲解,使学员们不仅领略到生态学中有关物种多样性、功能多样性和谱系多样性研究的许多前沿内容和方法,而且能够使得所学内容可以直接应用到已有的数据分析当中。 

通过三天的学习,学员普遍感觉收获满满,将在以后的科研过程中逐步消化吸收相关学习内容,并对生态学领域做出更出色的工作、发表高水平的文章增加了信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