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荣获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单位突出贡献奖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7-01-31

      2017年120日,从中国地理学会获知,经中国地理学会十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核并批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荣获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单位突出贡献奖。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研究员、新疆生地所艾里西尔·库尔班研究员荣获个人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201682125日,33届国际地理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近5000人出席了大会,其中境外代表1200多人。会议设立专题分会场262个,交流场次(Session)近500个,其中口头发言2600多个,墙报展示1200多个;大会邀请9位国际著名地理家作了大会报告;会间举办了科技成果展览(展位46个),以及国际地理联合会(IGU)执行委员会和IGU代表大会各1次。出版了大会指南、论文(摘要)集;还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和西安举办了7IGU专门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和IGU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 

  82223日期间,由新疆生地所、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新疆地理学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具体承办,哈萨克斯坦萨芬•塞夫林农业技术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办事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办事处、国际制图协会委员会等联合协办的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丝绸之路经济带中亚资源与环境论坛举办。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中亚区域地理及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新疆生地所一直走在前列,受到中亚各国的高度认同。 

  16位专家学者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亚区域发展、气候变化与环境演变、人类活动与环境变化、水文水资源过程、资源环境承载力、中亚生态环境变化、自然灾害监测预评估的应急响应和恢复重建能力、丝路沿线资源环境调查与监测、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对中亚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使论坛达到了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