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特聘研究员 David Blank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6-11-16
  929日下午,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中南海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David Blank凭借其在亚洲中部干旱区荒漠生态系统管理和野生动物研究领域的科技水平,以及积极推动新疆与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在内的整个中亚地区的科技合作交流中的突出贡献,荣膺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本年度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50名外国专家获得友谊奖。 

  David Blank教授,以色列籍,受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现称“国际人才计划”)项目的支持,自20103月起连续4年在新疆生地所从事野生有蹄类动物保护生物学与荒漠生态系统管理研究工作。合作期间共发表论文33篇;与中方合作者于2013年联合出版100万字的英文专著ECOLOGICAL STATUS AND CONSERVATION OF WILDLIFE IN CENTRAL ASIA;翻译整理了约30部动物学领域的俄文科学专著(译成英语),不仅提升了研究所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度,而且为研究所全面掌握中亚区域野生动物资源分布现状、保护利用措施提供了大量宝贵的资料,保证了研究所在中亚区域开展研究工作过程中系统掌握相关重要俄文文献和前苏联研究成果的需要。 

    David Blank教授出生于前苏联哈萨克斯坦,凭借语言和工作经历等方面的优势,还积极促成了研究所与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和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生物土壤研究所的合作,推动了新疆生地所与中亚国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研究所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还为研究所培养了一批专业水平与国际接轨的青年人才。因其对新疆科技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2013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David Blank教授中国天山奖荣誉。2015年至今,David Blank教授受聘于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吉尔吉斯斯坦分中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