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丝路上民族药创新研究”及“‘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作者: 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 2016-08-12
   72529日,由人社部批准,中科院新疆分院、北京分院两家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联合开办的新丝路上民族药创新研究“‘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高级研修班在乌市成功举行。来自新疆、北京、大连、河南、安徽、四川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80多家科研、事业单位的140余名学员及中亚国家留学生参加了本次高研班的学习。 

  “新丝路上民族药创新研究”高研班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天然新药研究”、“维药对照品的制备及质量标准研究”、“维药材物质基础研究及资源数据库建设”、“制备色谱技术及其在天然药物纯化中的应用”等方面,特邀请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医科大学等单位专家进行授课。同时,高研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安排学员前往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新疆生物医药孵化器进行现场教学。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高研班,特别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研究员,就“一带一路”沿线资源分析和投资环境分析作了深入解读;邀请财务管理实战专家刘昉祎,就“从财务报表透析企业战略与竞争力”、“全面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等方面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式教学。另外,研修班将移动课堂教学,安排在石河子市科技中小企业进行。 

  据了解,本次两个研修班合办,是新疆分院、北京分院继续教育基地共同探索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旨在围绕当前西部和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中科院资源优势以及丰富的民族药研究成果,面向全疆、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民族药研究和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相关人员开展的公益性、示范性、引领性高级研修项目。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开展“双创”工作的实践举措,将为新疆继续教育搭建多元化、多学科交叉培训的平台,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副院长董云社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等、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新疆人社厅专技处处长艾克拜尔·依米提、等出席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aka@cern.ac.cn TEL:0991-788543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